风险

在澳洲市场投资1年多,首次面临大幅度市场下调。一个月时间,ASX 从6400点,跌到5700点,大盘下跌超过10%。我的投资组合,去年33%的未实现资本溢价被全部扫光,跌幅达到25%。资本市场的风险果然冷澈入骨。
 
虽然我知道我选择的公司的基本状况是好的,公司也是被市场低估的,长期来说它的股价是会恢复的,但是面对疯狂下跌的市场,失去信心的投资人的不顾后果的抛售,还是很心痛的。毕竟是看着将近3万澳币被无情的烧成灰。
 
除去初次感受资本市场的凛冽寒风之外,我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判定退出的时机。此次的大跌虽然基本没有影响到我的本金,但如果有更大规模的地震,本金的安全就成了问题。而且在恰当的时候退出保住胜利的果实也是很有必要的。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3 Responses to 风险

  1. 持嘉说道:

    老班长,看你的主页就像在看经济周刊一样啊,呵呵。 

  2. Yu说道:

    我这个是月刊,有的时候是双月刊。呵呵 

  3. di说道:

    我基本上把这当年报看.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