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挣到的和挣不到的

前几天刚刚完成对国内各上市公司的研究。结果在意料之中:目前各股已经是明显被高估,不是一只两只,而是没有一只被明显低估。
 
在澳洲股市,进入我LIST的公司大部分都有2位数的ROE(7年平均),而中国的上市公司能有2位数ROE的公司屈指可数。于此同时,我LIST里面的澳洲上市公司,有6家是明显被低估了的,30%左右的公司在正常价位范围,其余被高估。而中国上市公司的LIST里面只有2家在正常价位范围,其余全部被高估。
 
说到这里,我还需要更正我前面提到过的一个结论。我曾经说宝钢当时的股价是11块多,我的成本在2块多,我能获取4倍左右的收益,但实际上,我一定会在宝钢升到9块多的时候就全数卖出,9块多后面的收益是我挣不到的。因为在我看来宝钢在9块多的时候已经被明显高估了。
 
我认为被明显高估的股票其价格仍有可能长期保持,甚至继续上涨,但那些收益是我挣不到的。我能挣到的收益,只是它在明显被市场高估前的溢价。这种选股的方式的唯一好处是安全,因为我本身就是从股东的角度出发进行投资,所以不怕“炒股炒成股东”。
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1 Responses to 能挣到的和挣不到的

  1. di说道:

    是啊,我爸爸见股票长成这个样子,早就不敢再跟了.现在都说很多人炒股发财了,但是他们还肯定奢望你所说的高估的利润,不肯放手.所以说,到底最后他们是否能发财我认为还是未知数,大都取决于运气而不是对某支股票的了解. 

留下评论